1025遊行維安 5400警力嚴陣以待

 / 台北市

  為了讓遊行順利進行,警力由原先的四千七百人,增加為五千四百人。不過五路人馬的大遊行,還是零星衝突不斷。在凱道,有民眾企圖推倒拒馬蛇籠,和警方爆發推擠,還有一名喝醉酒的男子在遊行途中衝來,要向蔡英文攔路陳情,當場被警方架離。

  看到警察拉起蛇籠管制遊行動線,激情的群眾開始鼓譟。不滿的情緒當場爆發,遊行民眾開始和維安警力互相推擠,眼看衝突持續擴大,趕快呼叫警力支援。就連民進黨的糾察隊也加入勸說,憤怒的民眾終於離開現場,警察才剛鬆了一口氣,另一頭卻又進入緊急戒備。一名喝醉酒的男子突然衝到蔡英文領軍的隊伍前,大吼大叫揚言要陳情,場面一度緊張,強勢警力將他架離現場。在遊行途中,還有藍營支持者突然對著群眾嗆聲,遭到圍剿躲進了咖啡店,外頭的遊行民眾還想往內衝,暴力衝突一觸即發,維安人員拉起重重人牆,就怕雙方人馬正面衝突。

  民進黨號稱動員數十萬人上街頭也讓警方繃緊神經,維安指揮中心裡架設螢幕,監看各地動態,這一回的勤務不只是一般的維安任務。專案規劃定位是戰略任務,整個專案任務出動五千四百零六名警力,其中在台北市東區由陳水扁領軍的第一大隊,部署人數最多,附近大樓至高點,安排蒐證監控,看進人群裡,到處都是戴著藍帽子的警察,基層員警和特勤人員個個汗流浹背,連分局長也親自出動指揮調度,現在忙一點、累一點沒關係,只希望遊行活動不要發生暴力事件,不然如果出了岔子,這個責任誰也承擔不起。(記者尤淑嬿、彭志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