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川局官員涉貪 便道審查放水

  花費兩億六千萬的台中大甲溪砂石車便道,兩次颱風後幾近全毀,檢方調查赫然發現,第三河川局官員集體接受廠商性招待喝花酒,審查放水,最後才蓋出了這樁豆腐渣工程,收賄官員分別被求處十到廿年的重刑。
  
  台中縣大甲溪砂石車便道,開通不到半年只經歷過兩次颱風,卻成了現在這副模樣,左邊淘空右邊塌陷,民眾花了2.6億蓋便道現在全都付諸流水。畫著雙黃線的大馬路在哪?小轎車走著走著,路呢?全掉進了大甲溪裡,只留下些微柏油碎塊在堤岸,從這岸望那岸,難不成要人飛車行駛,民眾氣的開罵。

  居民指根本是豆腐渣工程,仔細看便道毫地基可言,只有薄薄的十公分柏油路覆蓋,三十公里長的便道六七成被沖毀,檢調追查負責人是第三河川局局長許哲彥,涉嫌接受十六次喝花酒的招待,圖利特定廠商承包便道工程, 檢調求處二十年重刑,其他的官員包括工程副組長等人,分別求處了十年到十二年不等。

  更讓人不敢置信的,原本搭蓋便道是甲種機編蛇籠,廠商卻能改為高價箱型石籠,從中獲得暴利兩千八百多萬,除此之外,去年颱風來襲,便道受創,當時河川局還讓廠商申請災害補助一千七百多萬,加總天價便道花了將近三億,官員貪汙,這樣政府工程誰會安心。(記者徐培薇、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