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國際偶戲節 金光閃閃登場

 / 雲林縣

  雲林國際偶戲節正式開始,今年擴大邀請許多國家的偶戲團來參與,包括大型人偶、布袋戲、皮影偶、三太子都來了,下午舉辦踩街活動,也讓大朋友小朋友眼睛為之一亮。

  號稱三多的雲林縣,不但廟多、農夫多,更重要的是布袋戲團也是全台灣最多,擁有九十個專業布袋戲團,兩百個業餘的布袋戲團,所以雲林縣號稱是布袋戲的故鄉。副縣長李應元說這些都是我們的國寶。

  今年偶戲節最大特色就是鄉鎮巡演,木偶生動活潑的表演,預計將在雲林縣境內六個鄉鎮巡迴演出。地點選在廟口舉辦,就是想藉由人聲鼎沸的熱鬧來重現早年人們在廟埕口看戲的風華。農村風味濃厚的雲林,難得有可愛生動的大戲偶在街上踩街遊行,讓小朋友看得津津有味。就連同人誌的動畫人物都出爐,裝扮精緻也吸引不少目光。

  一連舉辦十六天的雲林國際戲偶節,用「金光閃閃」當名稱登場,邀請國內外許多有名的劇偶團,希望在地方的傳統文化上不僅能夠有所推廣,還可以和其他國家交流,讓布袋戲更深入現代的生活,也讓民眾更珍惜台灣的傳統文化。(記者廖學賢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