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83億擴大內需 行政院準備好了

 / 台北市

  拚經濟,行政院寄望擴大內需,帶動景氣。行政院長劉兆玄上午邀集全國各縣市首長座談,要求各縣市九月底前發包出去,妥善執行583億預算,估計可以有效拉抬第四季的景氣,不過部分縣市長抱怨,現在都已經九月了,要完全發包出去有困難。

  這裡是台南市的里聯合活動中心,因為預算不足停擺好一段時間,有了行政院擴大內需預算,終於可以復工了,向各縣市像這樣的大大小小基礎工程,不勝枚舉,為了確保地方縣市都能妥善執行,583億擴大內需預算,行政院再度邀集縣市長北上開會。

  台中市長胡志強、桃園長朱立倫、屏東縣長曹啟鴻等十八位縣市首長,出席相當踴躍,行政院的態度很清楚,錢已經撥下去,剩下就是縣市政府必須全力去執行預算拼景氣,要是年底沒有發包出去,預算通通回收。

  以前是缺錢喊窮,現在是有錢沒時間。擴大內需預算是撥下來了,但年底前要全部執行完畢,眼看只剩四個月時間,縣市政府時間壓力非常大。看看行政院提出三項中短期振興經濟方案,其中擴大內需583億,經建會預估經濟成長率可提高0.4% , 近貧補助135億,1400億工程預算,預估經濟可上修。

  其中583億擴大內需預算和1400億工程預算,行政院要求年底必須執行完畢,未來每三個月,行政院長將和縣市首長定期座談,檢視振興經濟方案執行效果,政院灑錢拼經濟,能不能真的刺激經濟成長,大家都等著看。(記者郭怡岑、張肇元、劉漢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