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83億擴大內需 遭質疑消化預算

 / 台北市

  民眾苦哈哈,不過新政府上任提出的五百八十三億元擴大內需方案,錢難道是這樣花嗎?總共有三個縣市編列超過兩億五千萬要修建殯儀館,還有縣市提出共近一億七千萬是要汰換垃圾車、買新的垃圾筒,新聞局長史亞萍就強調會好好審查,不是報了就會通過。

  行政院五百八十三億元擴大內需方案要加強建設刺激地方經濟,之前各縣市吵著分配不均,送進立法院審核之後又遭到批評預算編列浮濫,現在傳出全全國第一窮縣雲林縣規劃約三千萬元換垃圾車,在公共場所放垃圾桶,令人不禁要問,這跟刺激經濟有關係嗎?

  根據目前已經曝光的各縣市計畫,很多根本和擴大內需設定的方向風馬牛不相及,新竹殯儀館興建一億五千萬;苗栗縣馬家庄道路一億七千萬;台中市殯葬設施改善九千五百萬;台中縣辦公廳舍裝潢改建七千一百萬;彰化縣汰換警消車和通訊設備要將近三億;高雄市也編列了將近一億四千萬汰換垃圾車,加起來三縣市花二點五億興建殯葬設施,三縣市花三點九億汰換警消設備跟垃圾車,不過地方政府有話要說。

  民進黨立委已經揚言要杯葛預算,行政院則是強調絕對會加強審核,行政院上台發紅包,但若沒有嚴格把關,只怕擴大內需不成,又變相助長消化預算的惡習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