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台灣之子 學習資源不足

 / 台北市

  根據統計,國內【外籍配偶】生下的【新台灣之子】,多達三十七萬人,其中已經有超過三萬個孩子,進到國小就讀,不過高達八成四的孩子,在寫功課方面,遇到困難!【賽珍珠基金會】認為,這是因為孩子們的【學習資源不足,絕不是天生就比別人差。

  每天接完女兒放學,阮映鑾就會帶著妹妹到店裡,一起渡過這另類的親子共讀時間。妹妹現在讀大班,學校教的還不太難,可是阮映鑾很擔心,女兒上了小學課業會跟不上。阮映鑾的擔心也是很多外籍媽媽的心聲,民間團體肯愛協會根據一份研究調查表示,目前就學的新台灣之子,有高達八成四孩子都說在寫回家功課上遇到困難,出現學習障礙。長期服務新移民家庭的賽珍珠基金會認為,這顯示新台灣之子的學習資源不足,絕不是他們天生比別人差。因為看見需要,多個民間團體也準備推出一系列的課後服務方案,賽珍珠基金會則認為,雖然這些媽媽國語不好,但是社會應該接納並鼓勵他們的母語教孩子,讓新台灣之子從小就有第二語言的優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