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氣差不算命? 算命業績掉3成

 / 台北市

  不景氣風暴也衝擊到算命業者,過去台北行天宮地下道的算命街,經常坐滿來問運勢的民眾,現在非常冷清,生意掉了三成,就算上門問卜的人,幾乎都是擔心會不會被裁員丟工作。

  千金難買早知道,算命仙恐怕也算不到今年的景氣那麼糟,過去行天宮地下道的算命街,生意真是好,問事業、問感情,每個人要問好多題,每個算命師掐指一算,一天要掐好幾次,現在上門的人手指頭都數的出來,算命師看報紙的比看手相的還要多,生意掉了三分之一,真的肯掏錢來卜上一卦的,問的都是飯碗會不會破。

  有人擔心明天就會沒工作,一邊聽著未來,眼淚也掉下來,衛生紙擦個不停,反倒是問神明的比問算命的還要多,雙手合掌拜拜總比翻開手掌算命還省錢,一早行天宮就擠滿了民眾來上香拜拜,老阿嬤擲筊擲了二三十次,頭都昏了,還沒擲到好筊,廟方也說最近來解籤詩的人,通通都是問工作保不保,神明面前不分大小,如果心誠則靈,拜託能不能讓我們口袋多幾個零。(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