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掩埋場塌了 工人義消2死2傷

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垃圾掩埋場意外崩塌,造成兩死兩傷。包括施工工人吳正維,和趕來救人的義消傅家森,都不幸罹難,另外兩名消防隊員也遭到土石掩埋,還好最後被救了出來。
已經深夜十一點多,但一雙雙焦急的眼神,緊盯著洞口,工人吳正維的姐姐,雙手合十,心裡存著一絲絲希望,要弟弟趕快上來,怪手小心翼翼連續挖了十幾個小時,但終究天不從人願,被掩埋了十四個小時後,工人吳正維已經沒了氣息,家屬情緒瞬間崩潰。

  遺憾在傍晚五點四十分已經發生,義消傅家森被找到時,結局同樣讓家屬心碎。這起工安意外發生在早上九點十八分,工人吳正維在八公尺深的坑洞裡打地樁,瞬間土石崩落遭掩埋,隨後趕到現場救援的義消傅家森,一心想救人,自己卻不慎掉落坑洞內,傅家森的大姐急忙衝來,試圖闖進封鎖線,焦急的情緒,幾乎失控。這時,有消防隊員在土堆中看到傅家森露出的手臂,正要搶救的時候,土石又崩了,兩名救助隊員也被土石吞沒,還好當時人多,趕緊救出這兩人,但其中一名消防隊員陳杰祺傷勢比較嚴重。

  一場意外奪走兩條命,勞檢所發現,營造商施工前竟違規未做地質鑽探,而台中市環保局也輕忽風險評估,開挖設計流程明顯有沒合乎標準,才會釀成意外。(記者江麗君、張春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