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傷紀錄片 盼喚社會關注職災

 / 台北市

  儘管失業率升高,但這位因為工作受傷失去左腳的勞工,沒有怨天尤人,學習煮咖啡,重新開創事業。今天有一部紀錄片,真實紀錄工傷勞工,如何從困難中重新站起來。

  就算少了左小腿,羅先生還是騎著電動車出門,迎接每一天。二十多年前,羅先生在高雄的工地發生意外,左腳被十多公噸水泥箱壓碎,膝蓋以下遭截肢,但他沒有時間自怨自艾,因為家中還有罹患眼疾的妻子和小孩,他決定用雙手,重新開闢另一條人生大道。一杯杯親手沖泡的咖啡,賺取一家的溫飽,在攤子前,他靠義肢連續站著營業十二個小時,膝蓋和義肢接合處常常會磨得又腫又痛,但他依然苦撐下來,這百屈不撓的勞動精神,讓監製拍攝的導演侯孝賢感觸良多。

  真實的影像,不只傳達了工傷者的內心感受與堅毅奮鬥過程,更重要的還有讓社會看見並且重視工傷所帶來的複雜問題。(記者蔡慧玲、徐啟峰報導)
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