傅家森不幸罹難 受傷義消保住腿

 / 台中市

  意外造成兩個家庭從此天倫夢碎,義消傅家森早上起床連早飯都還沒吃,就急忙趕到現場救人卻不幸罹難。另一名消防員陳杰棋一度傳出要截肢,所幸經過減壓手術,保住雙腿。

  義消傅家森五年前得到全國義消鳳凰獎榮耀,當時從總統手上領取獎章,還有消防署署長為他親自掛上徽章,高歌你是我的兄弟,就像傅家森總是熱心助人,不分彼此,得過無數獎章,消防分隊照片一翻,處處都是傅家森的身影。及時拉住跳樓女子,與虎頭蜂搏鬥,就是跑第一的個性,所以一聽到垃圾掩埋場出事,他不說第二句話就衝去。
沒吃早飯,匆忙出門,從此與家人訣別,她的妻子才剛小產,頓時失去丈夫與孩子,雙重打擊,消防員陳杰祺一度在石礫中看見傅家森,出手速度比不上土石滑落,陳杰祺也被掩埋,救起來身體被大石壓迫,恐怕出現後遺症。

  一度要截肢,但所幸經過減壓手術,保住了雙腳。都是以救人為第一的消防員,是大家永遠的救難英雄。(記者徐培薇、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