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命的疏忽! 工人未繫安全繩

 / 新竹縣

  工地安全,環環相扣,偏偏這一次兩個環節沒扣好。華視記者進入現場發現,首先鷹架固定器已經鬆動,再來四名工人竟然都沒有依規定繫上安全繩,才會造成這麼嚴重的死傷,抓問題,繼續是我們的報導。

  意外發生後,工務局人員第一時間趕往現場,記者正想跟著進入了解狀況,卻被工地警衛擋了下來,還試圖掩蓋意外的真相。用心臟病發來解釋這次的意外,凸顯工地忽略公共安全的心態。事實上,從工地現場,我們也發現,的確有工安疏失。仔細看看工地的鷹架搭設,每層鐵板中間都有一根根的鐵柱支撐,下頭固定的就是這個類似梅花形狀的固定器,可能是經歷上次颱風強風吹襲之下,固定器位置已經鬆動,加上瞬間吹起的強風,把固定器連同鐵柱吹倒,鐵板沒了支撐,像骨牌效應一樣應聲垮下,正在上頭工作的四名工人也就跟著摔了下來。

  更要命的是,四名工人當時身上都沒有照規定綁上安全繩,才會在意外發生的時候,連最後一道安全防護都沒有,直接墜樓,釀成一死三傷的不幸。(記者戴君恬、葉子杰、莊明憲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