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鹿現身馬路 惡劣駕駛蓄意追撞

  帶您來看這個救鹿的感人故事。高縣旗山週末深夜發生車禍,貨車蓄意追撞小鹿還肇事逃逸,小鹿倒在路邊奄奄一息。好心目撀民眾開車載著小鹿四處找獸醫,開了兩百多公里,最後小鹿還是傷重不治。

  深夜十點,這隻小鹿在公路上一拐一拐,無助逃跑,背後還有一台發財小貨車在試圖追撞小鹿,開越野車路過的洪廣次郎先生,親眼目睹小鹿被貨車連撞三次,心急又不忍,下車搶救小鹿,惡劣貨車肇事逃逸,洪廣次郎緊緊抱著兩條腿都斷了的小鹿,焦急要把牠送醫,偏偏假日獸醫院幾乎都沒開,洪廣次郎就這樣載著重傷小鹿,從旗山開到台南已經深夜兩點,只好先開到湖內消防隊員先幫小鹿包紮,天亮了,洪廣次郎繼續拼,載著小鹿到岡山的動物醫院,醫生說小鹿必須截肢,建議將小鹿送往更專業的屏科大動物收容中心,洪廣次郎又開到屏科大,獸醫們趕緊為小鹿進行手術。

  無奈的是,飽受驚嚇的小鹿沒有撐過去,死在手術台上,讓一路護送牠的洪廣次郎紅了眼眶,獸醫們也很不捨,洪廣次郎把搶救小鹿的過程放在部落格上,辛苦搶救過程,讓看到的網友都很感動,也有人說應該揪出撞小鹿的駕駛,讓他受到法律制裁。(記者潘潔瑩、榮昊北、陳傳霆報導) 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