父領光補助棄養 13子靠人接濟

 / 台東縣

  還有一個需要關心的家庭,台東一名男子結婚二十年,生下十三個小孩,太太病逝之後,他因為欠債,已經很久沒回家,還把孩子的單親補助金全部領光,雖然社會局已經介入安置五個小孩,但還有八個孩子住在即將被法拍的房子,沒人照顧,沒飯吃就靠親友接濟。
  
  三名天真活潑又可愛的孩子,是這個家的老六、老七、和老八,每一個都這麼瘦,是因為常常肚子挨餓沒飯吃,這個家裡有十三個孩子,他們的母親去年急性肝炎過世,他們的父親呢?去年四月,十三個孩子的父親,舀著快空的米缸,還說要想辦法養孩子。

  不只社會關懷捐款湧入,鄉公所撥出單親補助款,一個孩子一千六,六個年幼孩子總共有九千六,沒想到四個月後,父親把補助款領走,孩子卻不顧了。家裡最大的孩子和老三打工賺錢,老四也高職休學,多少幫還在念國小的弟弟妹妹賺學費,另外五個孩子也送人了。

  一個家分崩離析,比較大的孩子只能放棄想念書的夢想,沒有父母照顧,孩子們住的還是隨時可能會賣掉的法拍屋,天真的孩子,笑臉上看不出哀愁,他們等著爸爸回家,只是不知道,這個曾經舀著快空的米缸嘆息的爸爸會回來嗎?(記者潘潔瑩、陳君毅、許文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