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態炎涼! 救與不救都為難

 / 台北市

  同樣的冷漠也發生在兩年前,桃園一名男子,開車撞上電線桿,頭部嚴重出血,路邊求救六個小時都沒有人對他伸出援手,最後就這樣橫死街頭;而在南投,更有一名好心人,救了一名車禍女子,反被對方先生誤認為肇事者。

  開車撞電線桿後,男子頭部血流不止,爬到路邊全身無力坐著,轎車或是摩托車經過的很多,但停下來的,沒有。六個小時過去,重傷的男子不斷失血,他把最後的力氣,用來揮手求救,這是他最後的希望,但最終成了死前的掙扎。曾幾何時,人性變成這樣?真的不能怪大家,南投這名男子在中潭公路發現一名女子車禍昏迷在水溝旁,報警來救,結果傷者的先生,一口咬定,他就是肇事者。

  路見不平拔刀相助,救了別人,傷了自己,這也難怪,很多民眾選擇視而不見。救人怕被說成撞人,所以不救人,邏輯上說得過去,但是,可別忘了,像這樣的畫面,你的視而不見,可能也會讓一條人命不見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