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液流入白米溪 魚群集體暴斃

 / 宜蘭縣

  提醒宜蘭蘇澳民眾,白米溪出海口,台電挖破了地下有毒管線,導致化學液體外洩,附近魚群集體暴斃,不知情民眾逅把死魚撿回家加菜,讓人很擔心。

  這邊的魚肚子都翻過來了,那邊也有好幾隻,全部暴斃。在宜蘭蘇澳白米溪的出海口,看到的都是魚的屍體,把水裝進寶特瓶裡,就知道白米溪已經污染嚴重。這水聞起來滿是刺鼻的化學味道,原來日前台電公司挖破了台化公司的有毒管線,裡頭對二甲苯化學液體,就隨著管線流進了白米溪,雖然環保局先用攔油索控制污染範圍,不過不知情的民眾,看見河裡頭有魚,拿著網子、大塑膠袋,準備撈魚加菜。

  由於白米溪出海口這裡,擁有珍貴的烏魚還有鰻苗,這起工安疏失,導致成千上萬的魚群暴斃,雖然環保局要開罰,但生態已經遭到破壞,現在更要提醒民眾,千萬別貪小便宜,把毒魚撿來吃下肚。(記者張政慧、黃翊真、蘇瑋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