救命119不通 施工斷線害死人

  台中后里一名楊姓男子昨天半夜心臟病發,家屬緊急撥打一一九求救,卻怎麼也打不通,原來電話線被施工單位挖斷了,家屬打了四十分鐘都沒人接,錯失救命時間,男子不幸喪命。二十八歲的楊姓男子因為心臟病發緊急送到醫院救治,這時距離她病發已經超過一個小時,導致他到院前已經沒有呼吸心跳,家屬痛罵,致命的關鍵是一一九打了沒人接。

  家屬說一一九撥了四十分鐘,都是嘟嘟的聲音,沒人回應,怎麼會這麼誇張,來到出事的后里消防分隊,他們說原因就出在旁邊的馬路,中科承包商在挖管線,竟然挖斷了電話線路。中科承包商打地樁挖斷線路,卻沒有告知,加上電話斷了,一一九更沒有備用電話,重重原因,導致一條人命無辜喪命,下午消防單位及中華電信和承包商開會協商,這時才允諾要緊急設置電話轉接系統。

  民眾如果碰上一一九打不通怎麼辦,可以改撥一一○報案,手機則是直撥一一二,另外請外縣市朋友幫忙報案,讓警方透過無線電通知,目前意外責任歸屬還沒查明,但死者是單親爸爸,她的兩個小孩只能托給祖母來照顧,處境令人感傷。(記者史恩銘、詹季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