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明氣體再襲校園 家長破口大罵

  這個月初,高雄縣大發工業區發生氣體外洩,造成附近潮寮國中和國小八十三名師生集體中毒,沒想到上午又有毒氣外洩了,再度造成了四名學生送醫,家長痛罵環保單位到現在還查不出污染源,讓孩子隨時暴露在毒氣危機。

  毒氣又來了,一早正在上課的孩子們,被突然飄進教室的臭味,弄得頭暈想吐,師生們趕緊戴上口罩,但還是有四個小孩子,嚴重嘔吐暈眩,緊急送到醫院急診室。家長們又心痛又氣憤,短短半個月內,孩子兩次進出醫院,這個月初,大發工業區就因為不明氣體外洩,造成八十多位老師學生中毒送醫,全校師生像逃難般撤離,兩百位潮寮村民還憤怒地包圍大發工業區,令人更氣的是,環保單位出事後姍姍來遲,直到現在都十多天了,還是找不出到底是哪間工廠造成污染。

  擺在學校的監測儀器測到污染物質,卻查不出從哪裡來,這麼嚴重的中毒事件,政府處理慢半拍,到底什麼時候能解決污染源,始終給不出答案,只能讓居民、老師、學生整天提心吊膽過日子。(記者王美雅、張國聖、邱顯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