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子揹債務 老翁賣雞蛋糕還錢

  桃園一位八十二歲老先生,兩年前他兒子口腔癌去世,欠下大筆醫藥費和銀行債務,老先生為了還債,每天站在騎樓下十二小時叫賣雞蛋糕,換算一包雞蛋糕二十五元,他至少要賣十年才能還清債務,但是他不以為苦,打算賣到九十二歲。

  一會兒英文一會兒日文,還夾帶國、台語的叫賣聲,這位高齡八十二歲的老阿伯,每天都很有活力的在這個露天騎樓叫賣雞蛋糕,雙手忙著烤蛋糕,口也不停的叫賣,雖然臉上滿滿的笑,但掩飾不了內心濃濃的愁,這麼努力一天至少要站十二個小時,因為要替口腔癌去世的兒子,還清大筆醫藥費和銀行債務。

  五百多萬元的債,一包小小的雞蛋糕只能賺上七八塊,算一算得賣七十三萬包才能還清,尤其是一天最多賺上一千五百元,就算不加上攤位租金和有時警察取締的罰單,至少也要賣十年才能還清。

  老阿伯賣的雞蛋糕香脆又可口,加上為了替兒子還債的精神,讓人看了都很欽佩,不少老主顧都會常常來支持,老阿伯說只要還有人要光顧,他打算賣雞蛋糕賣到九十二歲。(記者黃俊杰 吳珮綺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