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禁菸要罰 衛生局宣導遭埋怨

 / 新北市

  癮君子要注意了,新制上路,一月十一號在禁菸場所抽煙,最高罰一萬元,業者沒有張貼禁菸標誌或提供菸灰缸,最高罰五萬。不過很多民眾和店家都不搞不清楚,衛生局派員宣導還被當場吐槽。

  開了十年檳榔攤的施先生,一聽到菸害防治法即將上路,忍不住抱怨規範條例實在很嚴苛,原因就在於未來檳榔攤擺設煙品也受到強制規範。菸害防制法即將在下個月十一日正式上路,台北縣衛生局派出稽查員,加強在各大便利商店張貼禁菸標示,不過民眾和業者霧煞煞,搞不清楚法令,還大嘆生意實在做不下去。

  業者抱怨連連,菸害防制法新制即將上路,癮君子在菸場所抽煙,最高罰一萬,業者沒有張貼禁菸標誌,容許顧客在店內抽煙, 甚至提供菸灰缸,最高罰五萬,為了避免新制上路亂成一團,像台北縣衛生局就雇用六十五名宣導員,配合三十四名稽查員,走上街頭投入宣導工作。

  新制倒數,想抽煙,先看看地點有沒有違規,否則享受吞雲吐霧,只要被檢舉,荷包恐怕會大失血。(記者蔣志偉 蕭鈺燁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