婦產畸型兒 8次產檢都沒發現

 / 彰化縣

  一名產婦在婦科診所八次產檢都正常,轉到大醫院才發現腹中胎兒大腦、心臟、四肢異常畸形,胎兒一生下來就夭折,讓產婦崩潰痛哭。

  手上拿著已經夭折的寶寶的照片,每看一次,就讓黃太太無法控制情緒的嚎啕痛哭。從照片中可以看得出來,寶寶的頭顱和耳朵有些異常,但黃太太在婦產科前前後後做了八次高層次超音波,醫生卻都告訴她寶寶是健康的。

  直到醫生發現她羊水過多,黃太太才不放心的到更大的醫院作檢查,沒想到聽到的是晴天霹靂的結果,已經懷胎八個月的寶寶居然是個畸形兒。遭控訴的婦產科醫生出面反駁,他說黃太太羊水過多時,也提醒她要小心。

  照了八次高層次超音波對一名專業醫生來說完全沒有發現異常,算是正常的嗎?台中一名婦產科醫生說,的確有這種可能。婦產科醫生解釋,小baby太小照超音波可能看不出異常。只是一直到八個月大,都快臨盆了還看不出來,這讓黃太太無法理解更不能接受,已經循法律途徑,要為不幸的孩子討公道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