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救護車趴趴走 醫師下鄉看病

  成大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陳全裕,他聽說高雄縣田寮鄉醫療資源缺乏,就放棄大醫院,到衛生所服務,擔心老人行動不方便,還天天開著救護車,主動到村落老人家看診。

  一聽到熟悉的音樂,阿公阿媽都知道,是陳醫師來了,對阿公阿媽來說,最感動的地方,就是不用辛苦跑市區,因為只要有陳醫師的地方,家門口,釘仔腳,就是大醫院。

  他是陳全裕,今年才三十五歲,現在是高雄縣田寮鄉的衛生所主任,不過他之前明明可以在成大醫院,舒舒服服當家醫科主治醫師,但是他卻寧願到這個小城鎮來,天天開著救護車到處趴趴走,因為他心疼鄉下老人家,想看醫生總是走不出門。

  就是這麼一個簡單的理由,讓陳全裕甘心成為這小城裡的大醫生,而且不管是西醫聽診,還是中醫把脈,甚至是牙疼、骨頭痛,他都可以到府服務,對這些老人家來說,陳醫師最棒的醫術,就是那顆體貼的心。(記者張國聖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