誤信"天然"染劑 染髮變禿頭

 / 高雄市

  染髮竟然染到頭髮掉光光!高雄市一連出現四位女性使用了美髮店推薦的純天然植物性染髮劑,三個月後開始大量掉髮。醫生表示染髮劑就算標榜天然,還是含有會傷身的化學物質!

  禿頭是許多人的痛,不過現在愛美的朋友要當心,高雄有四名女性民眾因為聽信美髮店的推薦,使用了所謂純天然植物性的染髮劑,沒想到夢想中的一頭秀髮最後變成了禿頭落髮。

  四名受害者都是四十多歲的中年婦人,因擔心長期染髮傷身,寧可多花錢購買所謂純天然或草本植物的染髮劑,結果使用兩、三個月後出現異常掉髮,醫生追蹤患者使用的染髮劑,都是在藥店購買,雖然標榜天然尚好,但是裡頭卻都是化學成份。

  坊間的染髮劑琳琅滿目,為了吸引消費者購買,絕大部份都會標榜不傷體質的天然成份,沒想到現在天然的不一定最好,醫生建議,消費者在購買時最好還是選則知名廠牌,看清楚標示說明,才能讓染髮柔柔亮亮而不是頭禿得油亮亮!(記者邱君萍、榮昊北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