憂鬱誘發偷竊 貴婦狂掃專櫃

 / 台北市

  這幾天百貨公司都在辦週年慶,不過台北有位貴婦,一邊SHOPPING買名牌,還順便順手牽羊,偷了二十件商品。但她根本不缺錢,名下財產高達十億元,身上還帶著大筆現金,原來是因為憂鬱症,才會管不住第三隻手。

  百貨公司廣播要顧客小心扒手,但現在就連專櫃小姐也要注意有第三隻手!一名劉姓婦人,趁著百貨公司週年慶,專櫃小姐忙得不可開交的時候,連續行竊,從衣服、包包到化妝品,偷來的東西琳瑯滿目,市價將近五萬塊。

  只是警方逮捕劉姓婦人時,發現她光是身上就有七萬塊現金,身上的鑽錶和名牌包,價值更是這些贓物的好幾倍,名下財產至少十億,這麼有錢為什麼還要去百貨司偷東西?原來因為她患有重度憂鬱症。

  只要偷東西就有莫名的興奮感,就醫學角度來說,這屬於衝動控制困難的強迫症,並不是有意識的想偷東西,但對警方來說,劉姓婦人確實有偷竊行為,還是必須移送法辦。(記者戴君恬、彭志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