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業鬱卒! 縱火洩憤殃及無辜

 / 高雄市

  失業引發的相關問題也越來越多,高雄市一名中年男子,被保全公司解聘,一氣之下提著汽油桶,跑到公園放火燒街友洩憤。還有一名二十幾歲的年輕人,失業心情鬱悶,縱火燒機車。

  五十多歲的中男子,提著汽油桶到公園,燒街友洩憤。三更半夜,瘦小的男子潛入校園偷東西。年輕男子,因為心情不好,跑到公寓大樓地下室縱火。中年男子因為拿著自製炸彈炸便當店。失業的爸爸,欠債又沒收入,先殺死兒子再上吊自殺。從今年四月開始,這些連續的社會案件,在警方查出最後的犯案動機,都是因為失業,導致心生恨無處發洩,才會選擇用破壞來發出抗議,不管是縱火還是偷竊,甚至是引爆,每一個動作都已經影響公共安全。

  景氣不好,許多企業紛紛倒閉關門,造成了一波波的失業潮,這些案件背後代表的是許多失業民眾因為沒有得到妥善情緒安撫,才會選擇如此不理智的情緒發洩,其實生活中有許多輔導機構,都可以幫失業朋友走出難關,洩恨,絕對不是唯一的選擇方式。(記者邱君萍、邱顯雄、張夢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