揪不出污染源 300潮寮人氣炸了

  高雄大發工業區,一個月內連續發生三起不明氣體外洩事件,百名師生中毒,遲遲查不出元兇,三百多位居民跟警方爆發肢體衝突,多人送醫,就連高雄縣長楊秋興趕來安撫民眾情緒,也被包圍推擠。

  阻擋要放下來的鐵門,潮寮村民跟警方爆發一波波推擠衝突,有村民衝進服務中心,被警方架走,憤怒的居民,翻桌子、拿鐵椅砸玻璃,情緒越來越激動,鐵捲門幾乎被村民扯壞,警方的人牆不停後退,三百多位潮寮村民氣憤難耐,要環保署長給個交代,場面完全失控,縣長楊秋興在混亂中趕來跟村民喊話,強調會負起全部責任,但村民的怒氣依舊。

  因為不明氣體四度外洩,這個月來造成潮寮國中國小上百位師生不舒服送醫,村民不滿環保單位始終不公佈肇事元兇,幾次包圍大發工業區,表達抗議,家長們心疼孩子去上課,老是嘔吐不舒服,發動罷課,一早有三十多位學生缺課,有來的都要戴口罩,老阿嬤帶著孫子到學校,提心吊膽,環保署表示還要十天才能公佈結果,一再拖延的態度,已經讓村民對政府完全沒了信心。(記者王美雅、張夢熊、邱顯雄報導)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