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明氣體外洩 村民圍污水廠

  高雄縣潮寮國中,一個月內傳出四次不明氣體外洩,居民實在忍不可忍,集體抗議,環保局懷疑,可能是大發工業區的聯合污水處理廠傳出的異味,結果業者今天照常上工。今天凌晨又有巡守員聞到怪味道昏倒,村民圍廠抗議,要求業者停工。

  工廠的鐵門擋不住憤怒的村民,有人爬、有人推,就是要衝破這一道界限,居民抓狂的拿石頭敲打門閂,突然,鐵門被推開了,大批村民瘋狂湧入,有人推擠,有人怒吼,還有人激動的開始丟石頭,員警團團撲上,要制止破壞動作。

  事實上這已經是第二度抗議,在這個月初,因為大發工業區飄出不明氣體,導致附近潮寮國中小八十多名師生送醫,居民已經抗議一次,但是昨天又傳出第三度外洩,離譜的是,凌晨駐守在污水廠的社區巡守員,居然又被毒昏過去。這下子污水廠是真的賴不掉了,有人就在裡頭昏倒,但是工廠早上還是照常營業,讓居民的情緒激怒到最高點。

  大人抗爭、小孩罷課,卻沒人要理,居民在苦等無門的情況下,選擇最激動的抗爭手法自救,希望中央環保單位看了之後,也要動起來。(記者許文男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