菸害防制法將上路 癮君子注意

 / 台北市

  新版菸害防制法一月十一號上路,新規定您記清楚了嗎?包括餐廳醫院,學校電影院,超市網咖等公共空間,都全面禁菸,否則要開罰,菸君子要小心了。

  看到記者詢問,癮君子們左閃右躲表情都很尷尬,最後倒數十二天,即將上路的新版菸害防制法規定落落長,癮君子們有人乾脆戒煙了。不只醫院不能抽,下面這些規定千萬要看清楚,公共空間像是火車站,旅館,健身房,網咖,統統不能抽菸,另外公園雖然是戶外區域,不過兒童遊戲區可得禁菸確保小朋友安全,再看看餐廳、傳統市場和學校一樣也不行,下個月十一日菸害防制法新法上路,民眾只要提出檢舉,就可以獲得罰金的5%作為獎金,為了賺外快大家都可以當檢舉達人,不過提醒您,像是簡易的公車站牌,候車亭或是遮雨棚,這些都是非室內場所,只能進行勸導別抽煙。

  新規定上路,超商店家都得貼上禁菸標誌,就連飛機上的空姐都不能夠公開賣免稅香菸,癮君子不想被罰,要不就戒煙,或者抽菸的時候,選擇空曠空間,盡量少讓別人吸二手。(記者蔣志偉、汪志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