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保持中立NCC最大挑戰

如何保持中立NCC最大挑戰 | 華視新聞

徐俊相 黃敏惠 高鴻銘 許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歷經三天的審查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十三位委員的名單終於出爐,藍綠比例八比五,未來NCC主委由泛藍出現機率高,不過有立委擔心,其中有幾位NCC委員,與媒體關係匪淺,如何保持中立超然的立場,將是NCC未來最大的挑戰。

  歷經三輪記名投票,十三名NCC委員名單終於出爐,等立院通過人事同意權,將正式掛牌運作!十三個委員當中,泛綠陣營加上行政院推薦共提名九位,最後只拿下五席,泛藍提名八席全上。外界解讀,這又是政治角力大戰的結果。

  出爐委員名單中,國民黨推薦的政大教授劉幼琍,丈夫陳國祥,是中國時報社長級人物;親民黨推薦的李祖源,是前台視總經理;另外台聯黨的謝進男,則在富邦集團旗下公司上班,都跟媒體有著密切的關連;他們如何保持客觀中立。

  集通訊、資訊跟廣電業務於一身的NCC,只負責監督管理,實際資源還是掌握在各部會,如何橫向協調,當外界都寄望NCC是終結媒體亂象的萬靈丹,明年掛牌成立之後,NCC的考驗可不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