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會經驗少 6.7年級美眉最好騙

 / 台北市

  你覺得什麼樣的人最容易被詐騙集團騙呢?刑事局165反詐騙專線分析,六、七年級的女生,因為社會經驗少,不知道怎麼應付突發狀況,比老人家還容易上當。

  手機接到詐騙電話,你覺得七十歲以上的人家,和二十幾歲的年輕人,誰比較容易上當?大家都覺得老人家才是被詐騙的高危險群,不過刑事局的分析報告,可能會讓你傻眼。調查顯示,在全國五百二十六件詐騙案件中,民國六十、七十年後出生的人,有一百九十一人,將近四成曾被詐騙集團得手,比例比民國二十年後出生的,年紀超過七十歲以上的老人還要多出許多,尤其六、七年級的女生,又比男生容易上當,住在台北縣市都會區的,更是詐騙排行榜上的冠軍,只要聽到假檢警辦案,幾乎都會亂了手腳。

  因為多數六七年級女生社會經驗少,接到詐騙電話容易慌張掉進陷阱,專家提醒,不要貿然聽從電話指示匯款,有問題就打165反詐騙電話,才能避免自己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。(記者戴君恬、彭志華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