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5專線立大功 詐騙集團無計可施

165專線立大功 詐騙集團無計可施 | 華視新聞

周長勝 連源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為了遏止歹徒用電話詐騙,警政署特別成立了165反詐騙專線,行政院長謝長廷也把防範電話詐騙,列為治安六大宣示。但是就因為這個一六五專線發揮效果,過去兩個月就有一萬多個歹徒用來詐騙的電話號碼被斷話,歹徒騙不到錢,有的竟然就打電話到165,辱罵警方。甚至乾脆假藉165名義募款詐騙民眾。

  剛剛這段錄音是165反詐騙專線的員警,和歹徒過招的對話,歹徒存心打電話到165挑釁氣急敗壞,用粗俗不堪的字眼,辱罵接電話的員警。歹徒公然挑戰,雖然員警沒有回罵,但是聽得出來接電話的員警,非常氣憤。不過警方也不是省油的燈,忍受辱罵超過兩分鐘,為的就是要追查監控歹徒發話的來源。

  看看桌上這兩大本資料就是過去兩個月,165反詐騙專線防治犯罪的成果,光是過年前的兩個多月,165專線就接獲兩萬多通民眾的查詢電話,警方清查的結果,已經將一萬個歹徒使用的詐騙門號斷話,歹徒騙不到錢就打電話到165發洩。

  另外還有歹徒更囂張,大膽假藉165的名義募款,警方查出,發話地點幾乎都在台中市。辛苦的員警擠在小小的辦公室裡接聽電話,為的就是要協助民眾,不要被歹徒騙了。由165這些員警,電話接不完的情況看來,歹徒利用電話詐騙的案件還是層出不窮。這也難怪行政院長謝長廷上任後,要把掃蕩電話詐騙,列為治安的六大宣示之一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