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部用車被偷 付6萬元私了

 / 台北市

  有政府官員遭擄車勒贖,竟然付錢了事!交通部兩輛轎車最近被竊車集團偷走,囂張的小偷打電話向交通部要求贖金,但官員卻私下和歹徒協商,以六萬元的代價贖回公務車,而理由竟然是為了避免更大的損失,所以和歹徒妥協。

  管交通的交通部,自家的公務車竟然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,被竊車集團偷走,還囂張打電話要求贖金,結果交通部竟然選擇和歹徒殺價,最後被偷的兩輛車以六萬元成交,交通部爽快付錢,歹徒如期交車。

交通部總務司副司長邱大展:「他要的錢並不是很多喔,那這個我們當時也跟警察局,請求警察局協助,但是他們這些勒贖集團一直打電話來,有點半威脅半恐嚇,他說多久沒有付錢,我們就是解體掉了。」

  交通部第一時間有報案,強調這是花小錢省大錢,而且贖金還是首長自掏腰包,不過和歹徒接洽協商,根本就是錯誤示範,因為絕大部分的受害人是花了錢卻看不到車。

  邱大展:「花小錢來解決事情,還是要讓車子去支解掉,然後讓公家造成更大的損失?」

  刑事局預防科員警常金蘭:「你匯了錢,萬一這個歹徒和你失去聯絡,你匯出去的錢等於白白送給他!」

  車最後順利找回,警方也順理成章銷案,竊車集團繼續逍遙法外,歹徒知道交通部肯花錢消災,說不定找個時間再來偷。面對外界質疑,官員竟然向歹徒妥協,交通部解釋絕對沒有讓犯罪集團予取予求,他們有討價還價,一路殺,價格從十萬一路砍到六萬才付款。(楊舜欽 葉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