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修了36小時 重建資料庫復原

 / 桃園市

  原本預計六個小時就能修復,最後卻足足花了三十六個小時才恢復正常,怎麼會發生這麼嚴重的疏失?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?我們帶你還原整個過程。

  移民署境管電腦大當機,讓桃園機場門戶洞開,這是國境之門出現史上最大的安全危機,所有出入境旅客的資料,二十八年來四億多筆的記錄都在管制區內,受到嚴密監控,只要一當機,從北到南的機場,甚至小三通,通關立刻出現問題。

  走進管制區,存放境管資料的主機房,移民署和資訊維修技師,歷經了三十幾個小時的緊急搶修,就是找不出當機原因,兩台主機通通失效,從一月五日凌晨五點開始,原先估計六小時修復,結果拖了一天直到六號上午都無法恢復正常,下午緊急再搶修,超過三十六小時才終於修復完成。

  境管資料中,外籍旅客的系統先故障,接著本國籍旅客資料也全都讀不到,最糟的是兩套備援系統也跟著失靈,移民署卻一天一夜找不出原因。最後透過重建資料庫,才解決了這個史上最棘手的大問題,但是境管資料消失了三十六小時,等於台灣的國境大門足足開了三十六小時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