境管電腦修復 恐有人已落跑

 / 桃園市

  桃園機場移民署境管電腦,昨天突然故障斷線,造成所有入出境必須改以人工查驗方式,兩天下來延誤上萬民眾通關,雖然電腦在傍晚恢復連線,但令人擔心的是,這段空窗期,可能有列管人員已經趁亂闖關了。

  從桃園機場出入境管制區可以看到大排長龍的畫面,不是因為旅客太多負荷不了,而是因為電腦查驗的連線故障,從桃園機場這邊沒有辦法連線到資料庫,查詢乘客的護照資料。

  講完了「還是不行」這四個字,整個攤坐在椅子上,又再次拿起了原子筆。因為這代表著他們必須要回到古早的手抄登記法,所有的乘客就像是來到小診所初診一般,留下資料,用手抄真的緩不濟急,而且這情況已經持續了一天一夜,畫面上這位外國朋友等到臉都歪了,通常用電腦查驗護照要十五到二十秒,換成人工查驗至少得再加上個十秒鐘。

  而更令人擔心的是,在這一段時間,要是有列管人員,趁亂離開國境,或甚至潛入國境,該怎麼辦?用這種迂迴查驗的方法,有用嗎?雖然整個連線系統在傍晚的時候恢復正常,但或許這不是事情的結束,到底有沒有不該進來的人進來,不該出去的人出去,這是下一個階段移民署要面對的難題了。(記者甯德錦、李文彬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