菸害新制將上路 舉發困難重重

 / 高雄市

  再過兩天菸害防治新法上路,舉發可以賺百分之五的檢舉獎金,但是要拍照還要記下癮君子的姓名電話地址,實在困難重重,華視新聞更直擊禁煙的KTV包廂內,照樣有人吞雲吐霧,癮君子一點都不擔心!

  KTV包廂裡,快歌、慢歌都比不上大哥手上的那一支菸,吞雲吐霧,引人矚目,旁邊的朋友早就吸二手菸吸得一肚子氣。朋友不好意思舉發朋友,服務生進包廂宣導,抽菸男子馬上熄菸,就賭你抓不到我。

  看到有人進來,馬上把菸熄掉,打火機藏起來,而且營業場所業者哪好意思拍照舉證客人,不只室內,室外的火車站,等車出來哈一根菸的民眾,根本不怕被拍照舉證,就站在宣導標語前抽菸。受不了二手菸的民眾,想舉證真的要鼓起勇氣,拍到確實證據,問到姓民地址,才算舉發成功!

  最有效的,還是要靠衛生局禁煙稽查隊,稽查隊會隨時突擊各個禁煙場所,拍照存證還送你幾張貼紙警告警告,不過違規吸菸舉證困難,也讓新菸害防治法上路是否能全面普及,打上問號。(記者潘潔瑩 邱顯雄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