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新制上路 切勿以身試法

 / 台北市

  告別二○○八,一月開始有不少新制上路和你生活息息相關,你一定要知道。菸害防治新法上路,癮君子和店家小心受罰。衛生署開放了器官捐贈限制,可以指定對象救親人,還有假日唱卡拉OK擾鄰會受罰,千萬要小心。

  新法上路,三人以上的室內工作場所也不能吞雲吐霧,這可苦了全台三百七十萬名癮君子。閒閒沒事戒不掉,以後最好用手夾隻筆,因為好幾個縣市提供百分之五的檢舉獎金,民眾被抓到吸一口罰兩千,檢舉人賺一百,抓到店家一個菸灰缸,檢舉人賺兩千五百。一月十一日起,雜誌內頁煙品廣告,也通通要徹掉。電視廣播報紙廣告更嚴格,就連把菸品訊息不經意的在電視或電影中曝,都可能會被重罰五百萬到兩千五百萬。

  飛機上免稅商品目錄不再有香菸照片,空姐想靠小推車金雞母推銷香菸衝業績,現在也不行了,只要疑似兜售就要罰十到五十萬。

  同樣影響很大的,器官捐贈放寬對象,五等親以內的親屬可以優先獲贈器官,希望不再有遺憾出現,因為過去就曾經有車禍腦死的弟弟,無法捐肝救肝癌末期的親哥哥。

  拿著麥克風真爽,鄰居真慘,餘音繞樑成了魔音穿腦,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,實在不道德,環保署元旦起新規定,週休二日、國定假日,不准唱歌、不淮裝潢,低頻噪音超過標準,最高罰十八萬。

  有機最健康,但真真假假卻一直分不清楚,一月二十九日開始,有機通通要認識,否則最高可罰三十萬,冒用標章罰一百萬。(記者何佩蓁 方起年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