垃圾場動工抗爭 怪手揮倒11人

 / 新竹縣

  抗爭活動差點鬧出人命,近百位民眾抗議新竹湖口垃圾場興建,一名抗議者爬上怪手卻誤觸操縱桿,怪手突然迴轉一百八十度,把警察和民眾掃倒在地,一共十一人輕重傷。

  在抗議民眾層層包圍之下,怪手開進垃圾轉運站的預定地,這時候,畫面的右下角,出現了一個頭上綁著白布條的抗議民眾,上到了駕駛艙,要把駕駛拉下來,結果一不小心,坐到了操縱桿,怪手立刻快速的向右迴轉。再透過另外一個鏡頭來看,當時的場景,層層警力仍然被他突破,還爬上了駕駛座,一腳跨上了操縱桿,整個怪手的操作平台,立刻就這樣無情的掃向了旁邊所有的民眾和警方。警方一看情況不對所有的人力集結,上到了駕駛艙,要把這個民眾用力的拉下來,他一度的抗拒,而且旁邊真正的怪手駕駛也快招架不住,使的警方用力的一把抓住他的衣領,硬是把他從駕駛座上給揪了下來。

  馬上叫來了好幾部救護車支援,這名婦人被打在地上,似乎失去了知覺,而維持秩序的員警也被打成了跛腳,送上了警備車,還有人說還好躲過了一劫。真的是千鈞一髮,不過情況比嚴重就像這位婦人家一樣,被抬的台上救護車,還有人是連走路都失去了力氣,得要有人攙扶著,就算只受了輕傷也是罵聲不斷。現在陸續有民眾不支倒地,甚至嚴重到腦震盪,必須得要住院觀察,而造成這起意外的抗議民眾,最後按照妨礙公務以及殺人未遂,移送法辦。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