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媽沒頭路! 失學學生恐增一倍

 / 台北市

  像呂同學這樣家裡貧困的孩子並不是個案,這個景氣寒冬,很多孩子甚至可能因此失去上學的機會,很多學校已經發出警訊,擔心家長的失業潮,可能會引發學生的休學潮,預估下學期失學的人數,將會增加一倍。

  每天看著其他同學拉著書包,小兄妹從來沒摸過書包,小妹妹課本的家,是這個塑膠手提袋,哥哥的書裝在背包裡,這個背包是老師送的。書包,是小兄妹一年又一年等不到的生日禮物。媽媽的眼淚,是對孩子的抱歉,小兄妹的爸爸生病過世,都靠媽媽打臨時工讓家不會倒,每天只求吃飽,哪裡能想得到書包。而能讓這對小姐妹忘掉煩惱的天堂,是小小的被窩,他們沒有爸媽的擁抱,在阿公阿嬤用鐵皮搭起來的家,洗澡,在這個洗碗的槽,半夜上廁所,要摸黑走上五分鐘,上公共廁所,他們害怕天黑。小姐妹更害怕 明天醒來 手牽手走路上學的幸福,會不會再也到不了。(記者黃敏惠、方起年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