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癌單親媽獨力養2子 陷入困境

 / 桃園市

  桃園一名罹患血癌的單親媽媽,為了工作扶養子女,她隱瞞病情長達14年,每天靠清潔工作,和撿拾資源回收的垃圾來維生。如今兩名子女也疾病纏身,讓這位辛苦的媽媽,不知道該怎麼辦。

  只見客廳裡三人相擁而泣,這一刻他們抱的好緊好緊,相互依靠的三人,就怕有一天離開彼此,因為在這家人的背後有一段辛酸感人的故事,原來這名單親媽媽在十四年前就被醫生診斷出罹患血癌。

  為了怕找不到工作,這名母親竟然隱瞞病情長達十四年,平時靠著清潔的工作,及撿拾資源回收的垃圾維生,為了就是二個孩子。

  罹患了慢性肝炎的兒子正在發高燒,另外還有罹患先天性疾病的小女兒,連說話都聽不清楚,視力也不到0.1,一家三口每天過著愁雲慘霧的日子,直到一名好心的女警發現,主動義務照顧這一家人,讓他們生活獲得了改善。

  有了女警的幫忙和鼓勵,陳小妹妹有了想完成大學學業的夢想,但哥哥的病情時好時壞,媽媽擔心不知何時會病發,一家三口生活的困境,除了靠自己,還需要社會各界的幫忙。﹝記者黃俊杰、黃淨儀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