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幸福牌"倒閉 上百員工丟飯碗

 / 台北市

  台灣的老字號手提音響「幸福牌」,已經有將近六十年歷史,卻在今天驚傳破產倒閉,上百名已經放年假的員工,都不知道自己已經失業了,十多個廠商要不到貨款,負責人現在失去連絡,預估積欠的債務,高達上億元。

  幸福牌LUCKY手提音響,四、五年級生應該會有印象,正港台灣製造的錄放音機,曾經是台灣人心目中的驕傲。想當年,幸福牌手提音響陪伴多少人的青春歲月。
製造的永福科公司,是前董事長陳永田在一九五二年時創立,原本是生產馬達,後來發展幸福牌多功能錄音機和音響,才打響名號。不過事隔五十七年後的今天,不敵廠牌競爭激烈和金融風暴,擁有一百零四名員工的永福科公司,無預警宣布破產,讓不少下游廠商,損失慘重。

  走遍各大通路和音響店,已經買不到幸福牌的產品,公司經營出現問題,傳出從去年開始,外銷訂單大減,永福科公司不得不縮小規模,但是還是無法解決財務問題,負債上億元,一張寫明公司破產的白紙,宣告幸福牌手提音響就此走入歷史,不只讓一百零四位員工錯愕,也讓曾經愛戴它的民眾感慨萬千。(記者何正鳳、邱顯雄、劉漢生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