跌入地熱池 男童燙傷送醫

 / 宜蘭縣

  宜蘭縣清水地熱谷傳出燙傷意外!一名十二歲小朋友眼鏡被霧氣擋住視線,一不小心踩空跌進滾燙的地熱池中,全身有百分之十,二度的燙傷,緊急送醫。

  由地下冒出來的滾燙泉水,終年冒著煙霧的清水地熱,是宜蘭地區很觀光客歡迎的溪谷,很多民眾常常到這裡體驗用泉水煮蛋,煮地瓜的趣味,一名十二歲的姚小弟趁著過年連假跟家人來這裡遊玩,沒想到近視的他,眼鏡被地熱蒸氣弄得霧濛濛,一不小心就跌進高達九十五度的高溫泉水池裡,全身百分之十,二度灼傷。

  遊客嚇得不敢靠近,但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清水地熱谷發生意外,兩年前也有一名死十八歲的男子,為了閃避拍照遊客,跌進溫泉水池,全身四分之一的皮膚被燙到紅腫脫皮。

  一直以來,清水地熱谷都被當地認為是開放式的野溪,沒有圍欄,只有簡單的幾顆石頭圍住,事情發生後,林管處和縣政府始終互踢皮球,不願負責,難道真的得等到出人命才亡羊補牢?(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