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/5電毯不合格 高溫失控變炸彈!

 / 台北市

  今天入夜之後,天氣又要變冷了,你如果有使用電毯的話,可要小心安全,消基會抽檢市面上電毯,五分之一不合格,有的摺疊後,溫度升高,竟然會整塊燒焦,非常危險。

  金窩銀窩,都比不上自己的被窩,天氣冷颼,最好還有一條電毯,但是一覺醒來,最怕變成這樣。電毯焦了,身體燙傷了,睡覺睡到一半還起火,電毯變成炸彈,消基會針對市面上販售的二十款電毯大抽驗,明明電毯電磁波強度都比住在變電所隔壁還要厲害,都沒標示,還有這件電毯經過摺疊,溫度突然升高,馬上一大塊燒焦,蓋在身上還得了。電毯該怎麼蓋,預防電磁波傷身體,記得電源要擺在腳旁邊,小孩老人憋不住,容易尿床,電毯一搓洗,裡頭的電熱線被破壞,容易短路起火,電毯要挑可水洗,電毯不是越熱越好,千萬別超過六十度。這些小撇步要學好,免得覺沒睡好,變成碳烤。(記者黃敏惠、方起年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