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水淋身燙傷 4歲童10天後不治

 / 台中市

  台中一名四歲男童,被單獨留在家裡,他因為好奇,站在小板凳上開熱水瓶,結果不小心把熱水器給翻倒了,熱水直接淋在他身上,造成全身百分之三十燙傷,經過十天搶救,還是回天乏術。

  四歲的王小弟弟,身高大約九十公分,熱水瓶放在桌子上,應該是抓不到,不過他一時好奇,拿著紅色小椅凳,站在上面,就打翻熱水瓶,裡頭冒著煙,一百度滾燙的水,直接灑在他的身上,全身被燙的發紅。

  男童送醫搶救十天,併發器官衰竭,挽回不了生命,男童的媽媽傷心的不願出門,鄰居都說,這位單親媽媽很疼愛小孩,因為出門買東西,才把男童獨自留在家,而最安全的家,卻也潛藏危機。

  點火煮水,讓小孩跟在身旁,一不小心就會打翻,伸手摸熱水瓶也很危險,家長最好讓小朋友遠離,而電風扇洞孔太大,一不小心手會捲入,而切蛋糕的刀子,切完也要趕快收起來。

  不只熱水瓶,包括剪刀打火機小刀,都是危險物品,小朋友很容易一時好奇,拿來玩,最好隱藏在高的地方,每個細節,才能避免遺憾發生。(記者詹季燁 張春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