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票箱頻遭竊 愛心損失近百萬

 / 台北市

  景氣差,就連愛心發票箱都有人偷,西門町兩名竊賊大白天偷走發票箱,人還沒落網。光是去年一整年全台就有四百個發票箱遭竊,估算損失金額將近一百萬。

  愛心募捐的發票箱到處都有,許多人消費完就習慣把發票投入箱內,小小一張發票可以做善事發揮愛心,但是台北市西門町最近出現兩個竊賊,在大馬路上直接偷走發票箱,大膽囂張的行徑讓人安基金會大罵沒良心。

  光是人安基金會去年一年就被偷了四百個發票箱,過去的經驗,平均一張發票可以對中零點八元,一箱兩千張可以有一千六百元的獎金收入,失竊四百箱損失六十四萬元,發票箱失竊的情形越來越嚴重,警方也加強巡邏查緝。

  景氣不好,竊賊把歪腦筋動到愛心募捐上,人安基金會無奈呼籲,愛心發票的中獎獎金都用在街友上,一袋袋的白米都是拿獎金換來的,希望小偷能夠良心發現,別再偷發票。(記者林裕豐、翁乾晃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