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高高度標錯! 遊覽車車頂削斷

 / 桃園市

  限高指示牌可不能隨便標示,桃園台61線快速道路標示錯誤,造成進香團遊覽車撞上指示牌,車頂被削掉一大塊,還有四人受傷。司機本來打算聲請國賠,但最後發現遊覽車高四公尺,就算符合三點五公尺也會撞上,而且還規開上快速道路,要國賠恐怕很難。

  遊覽車車頂前方一大塊不見了,擋風玻璃也全碎,這輛進香團遊覽車為了抄近路,司機開車走上台61線快速道路,卻一頭撞上了標高三點五公尺的指示牌,還有四人受傷。不過實際上找人量一量,指示牌高度矮了三十公分,只有三點二公尺,遊覽車司機直說就是因為高度標錯,才會撞上,但真的是這樣嗎?

  其實遊覽車高度就有四公尺,不管有沒有標高度都會撞上,而且前方早就有警示牌,禁止大型車行駛,遊覽車司機違規,本來想聲請國賠,恐怕沒希望。不管怎麼樣,道路標示不清楚還是得改,免得哪天真的有民眾因為這誤差的三十公分,發生意外,鬧出人命。(記者黃俊杰 彭佳芸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