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型機車上路 警取締違規不手軟

 / 台北市

  從今天開始,550cc以上大型重型機車,終於可以行駛快速道路,許多車友都搶著在開放第一天,急著上路體驗。但一路上和小客車爭道,部份車友不遵守行車秩序,第一天警方就開出了超速和蛇行罰單,警政署長侯宜視察時強調,輕微違規會先勸導,但嚴重超速這一類的重度違規,警方取締絕不手軟。

  大型重型機車開放行駛快速道路第一時間,五十多位車友組成車隊,體驗飆風快感。夜深人靜車又少,重機騎士在快速道路上盡情奔馳,不過天亮之後,可就累了。巔峰時間車流量大,快速道路也快不起來,重機騎士同樣被困在車陣裡,有的車友不守秩序,蛇行超速,警方在開放第一就開違規罰單。

  警政署長侯友宜說:「併排超車超速路肩取締,輕微違規勸導!」什麼叫做輕微違規?看看綜藝老大哥張菲的行頭就知道,嬉皮頭盔很帥氣,不過這樣的安全帽,就不合規定。不少車主還不知道安全帽規定要有護臉!

  不過找安全帽是小事,找停車位才更頭大,像這位車主繞了半天,終於停進高架橋下的汽車停車格但心裡還是怕怕的。重型機車車友包子:「蠻浪費汽車用路人的空間,好像我們在搶他們的地盤一樣,怕汽車駕駛不爽!」

  這麼大的停車格,停了一輛機車,也難怪擔心被汽車駕駛抱怨,重機騎士找不到適當的停車位,騎上快速道路又怕被擦撞,汽車駕駛同樣也不喜歡看到重機在車陣中鑽來鑽去,大型重型機車爭取五年,得到快速道路的路權之後,才問題的開始。(記者尤淑嬿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