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錢養! 棄嬰人數大增

 / 台中市

  沒錢,親生骨肉也捨棄!台中市育嬰院,短短一個月,棄嬰人數暴增七人,其中還有兩對雙胞胎,社工找到雙胞胎生母,她卻說沒有能力養。

  小蘋果肚子餓了,但擁她入懷,餵她喝奶的手不是媽媽的手,她和睡在旁邊雙胞胎姊姊,是被父母丟棄的孩子。小姐妹臉蛋圓潤,不但樣子可愛,身體檢查也非常健康,一出生就被丟棄,育嬰院成了她們的避風港,社工找到她們的母親時,對方只丟下一句,我沒能力養。

  包括雙胞胎小蘋果在內的棄嬰,台中育幼院一個月內暴增了七人,一名小男嬰甚至被丟在大坑山區草叢裡,額頭還有蚊子叮咬的痕跡。

  父母沒錢,親生骨肉也得捨棄。兩個月前,低溫下探十度,雲林一間三合院牆角邊,只裹著單薄浴巾的小女嬰躺在地上,露天吹冷風,台中大里仁愛醫院,也有殘忍的媽媽,把嬰兒裝在手提袋裡,丟在廁所。

  棄嬰人數激增,就連當初好心收養孩子的家庭,也抵擋不住金融風暴提出要退養要求,社工感嘆,育幼院成立五十多年來,這是第一次面臨退養和棄養都攀升的窘境。(記者吳昭君 楊宗穎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