毒藏模具避X光 緝毒犬立大功

  走私毒品又有新花招,毒犯將海洛因藏在厚五公分的金屬模具裡,X光機根本掃描不出來,不過關稅局靠著一隻訓練有素的緝毒犬,成功聞出上億元毒品。

  兩具重達六十公斤、厚度逾五公分的金屬模具,調查站幹員在內壢一家工廠先以鑽孔機及鋼鋸把金屬模具切開,但由於毒犯當初包裝時,圓筒狀的金屬模具密封的相當紮實,調查局幹員花費了一個多小時,就是打不開。

  事實上,海關事前接獲線報,懷疑有毒犯把海洛因毒品藏在金屬具裡,但通過X光機掃描,卻查不出來,警方派出一隻名叫JOCK的緝毒犬協助,牠在金屬模具旁嗅聞一陣後,做出有毒品的興奮反應,才讓警方大膽扣下金屬模具,進行拆解!

  經過兩個多小時的努力,調查局幹員小心翼翼的拿出包裝成圓筒狀的海洛因毒品,不小心有一些掉落桌面。終於破獲這起市價上億元的海洛因走私毒品案,最大的功臣是三歲的緝毒犬JOCK,警調人員循線調查,發現這是大陸毒犯遙控走私,台灣有人接應取貨,由於這是今年度所破獲最大宗的毒品走私,警方繼續深入追查毒品集團的下落!(記者黃俊杰 謝昶易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