混凝土不會乾? 老婦舉發偷工減料

 / 台北市

  一名七十四歲老婦人成為踢爆工程品質大功臣,她發現台中市道路工程使用的混凝土,放在家裡足足一星期完全無法凝固,一碰就碎,懷疑包商偷工減料,向市府舉發。

  倒出塑膠桶的混凝土就像是一整團的泥土,七十四歲的張姓阿嬤輕輕一挖就是掉了滿地的泥沙,張姓阿嬤氣不過,這卻是台中市政府正在施工做寬頻工程的原料。

  今年七十四歲的張姓阿嬤打算在家裡醃漬菜圃,因為找不到適合的石頭壓,於是向家門前正在施工的工人要了一桶的混凝土,不過放在家裡七天,混凝土完全不粘,她第一時間向市府反應,不過換來的是包商親自登門拜訪。

  負責承包全市寬頻工程的是高明營造,到現在仍在市區裡施工,營造公司派人到現場監工,強調品質合格。

  台中市政府已經將這批混凝土送到實驗室檢驗,要查個清楚是否有偷工減料,只是這種完全不凝固的混凝土舖在民眾行走的道路上,真的叫人可以安心嗎?(記者徐培薇、林志輝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