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心麵包牽線 搶通大武一號橋

 / 屏東縣

  屏東縣大武鄉的大武一號橋,三年前時被豪雨沖毀至今遲遲沒有修復,村民三年來只能走危險的便橋,有位麵包業者發現這樣的情形,於是號召同業大家出錢出力,不靠政府自己重新建橋!

  兩部怪手不的挖掘沙土,幾部砂石車在河床邊來來去去運送砂石,一旁的工人在烈日當中揮汗趕工,因為雨季前一定要通橋。這座橋大約有一百米的大武一號橋是連接大武村與佳暮村唯一道路,在二○○五年六月受到豪雨沖刷而斷裂,屏東縣府隔年發包重建,不過工程進行到一半,又被連續幾個颱風沖毀,工程一停就是半年,接下來又是重新冗長的發包過程,讓村民欲哭無淚。

  去年有位善心士送愛心麵包經過,在大雨中看到村民們冒著危險搭便橋,於是回到高雄號召麵包同業又結合嘉義行善團,有錢出錢有力出力,靠著民間團結力量要幫村民重新打造一條回家的路,預計新橋四月可以通車,這一條靠著大家愛心搭起來的橋也讓村民體會到社會處處有溫情。(記者陳傳霆、邱君萍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