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宜旅社成煉獄 1把火奪走7條命

 / 台北市

  無情火奪走七條人命,其中有三位馬來西亞旅客,還有兩位社會局安置的獨居老人,由於白雪大旅社收費低廉,許多經濟能力不好的人都在這裡投宿,沒想到命喪火窟。

  一場大火奪走七條人命,鑑識人員從旅社裡搬出兩袋證物,而這些東西就是住在這兒的房客僅有的隨身物品,看看這裡的環境,進出都是靠這一個狹窄的樓梯口,也因為如此,大火發生時引發煙囪效應,樓上房客首當其衝,其中200號房的三名馬來西亞籍女子,還是透過網路找到這家便宜旅社,來台灣旅遊就在這裡投宿,原本三月二日就要離開,卻再也走不了。在白雪大旅社住了十多年的,就是八十二歲的丁文湧老先生,榮民退休的他,眼睛失明,被社會局安置在這兒,就連戶籍也是掛在旅社的地址上,但沒想到這安養晚年的家,竟然成了奪走丁老先生性命的地方。

  低廉的收費,使得白雪大旅社成為經濟拮据的房客在台北市投宿的選擇,但民國六十二年興建的白雪大旅社,由公寓改建而成,每一層樓至少隔出十個房間,但逃生卻只有這一個小小的樓梯口,起火點從樓梯往上竄燒,阻擋出口,窗戶還因被冷氣擋住打不開,延誤逃生時機,而這場火也是台北市繼十五年前快樂頌KTV大火以來,傷亡最大的火災事故,白雪大旅社七人死亡的悲劇,不只要追查是誰放的火,也要追究旅社的安全責任。(記者尤淑嬿、詹維耕、賴文忠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